注册 | 登录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奖公告

日期:2020-09-15 03:12:00

 在京师高铭暄刑事法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于2012年共同组织评选了首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0-2012)”。在京师高铭暄刑事法学发展基金、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会、王作富刑法学发展基金共同组建的全国刑法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于2014、2016、2018年分别组织评选了第二、三、四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为传承和弘扬以高铭暄教授、马克昌教授、王作富为代表的老一辈刑法学家崇尚法治、献身法学、务实求真、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坚定信念和治学精神,奖掖与激励刑法学界的青年才俊,繁荣和发展我国刑法学的教学科研,并为服务社会、切实推进我国刑事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中国刑法学研究会拟在全国刑法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继续组织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8-2020)”的评奖活动。现根据《全国优秀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奖奖励办法》,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

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申报范围为国内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正式通过答辩的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但已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博士学位论文除外

 

二、评审机构暨人员设置

本次评奖活动将在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的组织、领导下,由“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审委员会”具体展开,委员会下设秘书处,处理此次评奖的日常工作及具体事务。

评审委员会由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顾问、正副会长、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中的部分知名学者以及来自京师高铭暄刑事法学发展基金、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会、王作富刑法学发展基金的代表共同组成。

 

三、奖项设置

“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原设特等奖1名(奖金2万元,可空缺),一等奖5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5千元)。为进一步奖掖与激励学术新锐,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将适当提高奖金额度,同时向获奖者颁发“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荣誉证书。

 

四、申报方法与申报材料

1.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由博士学位论文作者提出申请,但必须经由所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刑法学科负责人以专家身份推荐(请专家在推荐书中明确推荐参评的建议奖励等级)。此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的形式,每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从已答辩通过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选择推荐,且至多只能推荐5项。

2.申报材料(申请评审书和专家推荐书表格可从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l1CwZJ7RvagSAsZcx6mlg 提取码:2196、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官网http://ccls.bnu.edu.cn/下载):

1)申报的博士学位论文打印稿(3份);

2)申请人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3)《“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申请评审书》(8份);

4)《“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专家推荐书》(1份);

5)在学位论文答辩中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证明材料(1份)。

 

五、申报途径

申请人须于2020年10月10日前将上述材料邮出,同时还需提交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并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yinjianfeng@bnu.edu.cn

如通过邮局特快专递(请不要用邮局平信)或快递公司邮寄,请邮寄至: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梁田收,邮编:100875电话:13021902414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

                   2020年9月10日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